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向优秀取经 庆建党百年”考研求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时刻,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支部“五个一”献礼行动之做一件好事,近日,在临潼校区A-122,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向优秀取经 庆建党百年”通信专业考研求职交流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已递交入党申书的共青团员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为此在活动前,面向通信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学生,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同频的方式就“专业学习、专业能力提升、求职准备、升学”等热点进行了问题征集,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以分门别类的问题为导向,邀请到了2017级毕业生幸逍、白琛曦、吴倩倩、范华琦、胡升和杨金花六位大四学长学姐分享各自在考研以及求职方面的经验和感悟。

幸逍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挫折和困难,他提到:“作为现在的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通过努力来把劣势变成优势,才能在就业时更具优势。”吴倩倩则从目标定位、前期准备和笔试面试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说到:“就业首先要明确目标,这是找工作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步骤。”随后对求职中笔试与面试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学弟学妹们在笔试面试中一定要学会归纳总结,不断提升。白琛曦详细讲述了在求职中遇到难题时的应对策略,包括填写简历、网申、笔试、面试等技巧。她说:“在机会来临之前必须做足充分的准备,沉着面对秋招和春招。”

范华琦和胡升分别为学弟妹们讲述了他们的考研经历和经验,并从如何选择、报考,如何准备,怎样行动、坚持,如何克服心理压力等多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和好方法。如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同样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条理;数学方面重在理解,注意归纳总结,不能一味题海战术。作为推免研究生的杨金花对保研的条件、名额以及需要提前做的准备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长学姐们逐一耐心的为学弟学妹们释疑解惑,在场的听众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犹如“定星盘”,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自己和明晰目标,也更加有专业自信,今后会以高质量的奋斗将今天的交流成果转化为自己前进的能量和成绩。

本次活动在预备党员王璇同志的祝福语中落下帷幕:“一愿已经确定毕业出口的学长学姐们努力工作、继续深造,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愿学弟学妹们不断向优秀取经,努力向他们一样无论是在学习中、求职中、还是生活中都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愿我们能团结一心、砥砺奋斗,以更优秀的自己为建党百年献礼”。(撰稿人:刘风萍、耿萃萃;审稿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