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以“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2020年6月10日上午9点,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开讲,综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主讲人分别以“坚持办学正确政治学习”、“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忠实传入”、“实事求是精神“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首先,支部书记刘成涛同志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学生和家长的嘱托,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张玥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上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个案例,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文化自信自觉自强的青年学子。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同志表示,党员干部和教师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姚丽娜

审稿人: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