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专业教职员工的法制纪律观念和廉政风险意识,2022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他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重要文件,结合最近网络上公布的教师违反教师准则的案例,指出教师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要爱护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充分信任学生、激发学生的自尊和自信,并做到得法有度。

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教育部公开违法教师职业准则典型案例的视频。通过警示教育学习,支部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再次洗涤了心灵,对教师这个光荣职业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在学习中提升职业理想,在实践中规范职业道德,不断修德、修业、修身,做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的好教师。

(撰稿人:曹雯,杜燕 审稿人:杨友谊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