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行第17期初级党课开班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10月31日晚,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第17期初级党课开班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及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做了党课开班致辞并动员部署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开班式及动员会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晓惠为学员们讲授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会议由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琪主持。

杨友谊在致辞中表示:本期党课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感受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倍感荣幸与自豪。他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本次党课培训的意义,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珍惜机会,在党课中勤学、律己、厉行,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注重示范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施展才干、奋勇前进。

杨友谊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他表示,中共中央已经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决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首要学习任务,要按照《决定》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从历史的角度综合学习,特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站稳政治立场。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认真学习党的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领。本次参会的学员和各位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领。各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出本支部的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个人和集体的实际行动,追求卓越、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奋发有为,将一腔热血投入到教育现代化进程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

学员代表、2020级通信工程1班史含驰同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全面的投入、实际的行动来完成这次党课学习,在与党组织靠得更近的同时,努力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和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晓惠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节主题党课。据悉,本次培训严格落实我校疫情防控要求,全程采取线上培训形式,培训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4日。(撰稿:张琪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