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党史故事讲堂”开讲

作者: 时间:2022-12-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党史故事讲堂”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在电信楼414开讲。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自动化专业本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支部书记杨松然主持活动。

杨友谊在致辞中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党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当前,我们进入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阶段,我们要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提取前进的力量,坚持不懈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志们要把思想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伟大精神做为引领,以历史传递精神,以精神哺育思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继续学史明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以学促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

彭宇婵同志做讲堂第一讲“南昌城头的枪声”。她从大革命时期国共从合作走向分裂到八七会议毛泽东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讲述了南昌起义宏大背景中的历史进程,道明了南昌起义挽救中国革命、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开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序幕的重大历史意义。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此次自动化专业本科支部开展的“党史故事讲堂”特色党日活动,是电子信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的工作延续,也是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全新探索。(撰稿:杨松然审稿:杨友谊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