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学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学习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3-07-13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对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这一主题的学习,2023年6月28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能源动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电信楼419举行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行露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学习讨论会主要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会议开始由党支部副书记李博浩播放关于文化自信的节选视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观看。随后,由冯怡和陈园园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冯怡同志在分享中提到,通过本次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的学习中,愈加深刻的感受到在当今全球化和多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的文化自信显得尤为重要。这是一个国家在全球化竞争中奋力前行的基石和支撑,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内核和力量源泉。然而,实现文化自信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每一位公民的共同努力,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认为坚定文化自信是我们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而陈园园同志在分享中提到,文化自信的形成需要多种因素,其中最重要的之一就是学习和储备丰富的文化知识。中国拥有悠久而丰富的文化传统,从封建礼教到国学经典,从古代科技到文艺瑰宝,这些都是我们民族的瑰宝。这些东西都是中国民族的命脉,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也展现了中国民族的魅力。千百年来,许多文化遗产以不同形式传承到今天,成为中华文化的基石。

会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行露进行总结,她谈到,坚定文化自信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每一位中华民族的一员,应该通过学习传统文化、体验生活文化和切实推进文化创新,加强文化自信的形成和坚定,真正体会和理解中华文化之美,以期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下充分发扬和传承中华文明的优秀精神,推动中国文化终极自信和国家崛起。(撰写:朱婷华,审稿:杨友谊、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