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3月9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井浩,督导组成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仝燕及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喜峰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张晓丹等学院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

杨友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强化督导,抓实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环节工作,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友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班子对照检查。他介绍了学院党委学习领会党二十大精神情况及主要收获,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杨友谊、景军锋、周晓惠、张蕾、朱磊逐一作对照检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井浩在督导讲话中指出:一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从学院党委本次民主会的召开情况看,学院领导班子能够紧扣主题,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点、立足点,务实有效地开展会前学习,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班子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比较精准,剖析原因比较透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班子成员发言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真诚直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井浩强调,学院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对标学科建设、专业结构类似的兄弟院校,学院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学院领导班子必须真抓实干,起到班子的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带领全院教职工干正事、干实事,尽力发扬特色、补足短板。同时,班子成员要培养学习品质,从学习中增长智慧,做到谦虚谨慎、心态平和、团结合作,带领全院教职工努力奋斗,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友谊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会后将认真梳理,珍惜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在推进学院发展的实践中用好这个成果。班子成员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更加深入地推动党建与事业的融合发展。同时,大力推进学院的文化建设,认真梳理学院的历史、文化、理念和特色,抓好导师责任制,做好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释放活力和资源,提振全院精神气,向全院师生和学校党委交出满意的答卷。(撰稿:张琪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