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10月9日晚,电子信息学院通过线上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动员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就业工作辅导员黄木委、研究生辅导员周梦宇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张天主持。

为保证线上动员会效果,本次动员大会分三场进行,全覆盖本科及研究生所有毕业班同学。会上,学院就业辅导员黄木委针对当前就业形势、考研、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三方协议填写的相关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当前考研就业面临人数多、难度大、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号召全体毕业生要端正心态、理性选择,更加积极主动面对考研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合理定位就业期望,积极主动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不断提高自身考研就业核心竞争力。

动员会上,周晓惠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周晓惠结合学院近年来考研和就业情况给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坚定求职考研信心。正确认识当前求职考研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求职考研的过程中去;第二,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确认识就业对家庭、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通过积极主动的就业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及社会价值,让自己及家人生活的更加幸福美好;第三,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个人本领,勇于把握机遇。求职考研的过程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需要每一名毕业班的同学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各类技能、增强求职本领、把握求职机遇,踏实走好毕业季的每一步。

会议最后,同学们也根据目前自己在就业和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沟通。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与考研工作,学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考研、就业氛围。本次动员大会,有助于我院2023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助推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撰稿:黄木委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