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促学风——电信学院举办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19日,电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召开了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出席并讲话,部分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及2022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成功的优秀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风萍主持。

据悉,通过班级自评、学院评审、学校验收三个主要环节,学院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共46个班级参与创建,最终25个班级创建成功,成功率较上年上涨3%。经各年级辅导员择优推荐,共有6个优良学风示范班代表做交流发言,2019级自动化2班许艳辉等6个班学生干部代表,结合精美的PPT,主要从班级学风情况、学风建设做法、学风建设成效等方面,作了《乘风破浪 争创先进班级》等主题分享,多方面多角度展示了“温馨团结、积极进取、斗志昂扬”的班级风采。一个个数字、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话、一个个短片,激发了与会学生干部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纷纷表示,会将今天所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自己教育管理服务班级同学的动力和能量,争取凝聚班级全员力量建设出有温度、有成绩、有影响力的先进班集体。

周晓惠在讲话中,生动阐释了创建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初衷和意义,对创建成功的班级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对与会学生提出要求:一是重学风。作为班级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班级同学积极营建“学风优良、团结友爱、干净纯粹”的先进班集体。二是强自律。班级学生干部要探索建立班级相关管理公约,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培养自主意识,努力以高质量的勤奋赢得优异成绩。三是勇创新。班级学生干部要积极学习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了解创建要求和评估指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勤思多做,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同学们卷入度高的学风建设活动。

刘风萍在最后总结中,用“生逢其时,青年当有为”勉励与会学生,也期望学院学风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提质增效。(撰稿:刘风萍;审稿:杨友谊、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