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赵隆博士近期在国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6-07 点击数:

近期,我院电力安全评价与装备所教师赵隆博士撰写的题为《Aeolian Vibration-based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System for Transmission Line Conductors》在《Structural control & Health monitoring》(SCI中科院分区:1区,影响因子:4.10)上发表。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风振的输电线路结构健康监测技术。首先分析了导线断股和防振锤脱落对导线固有频率的影响,并对LGJ-95/15导线进行了模态试验。然后进行了振动实验,得到了断股、配件脱落和温度变化引起的固有频率变化规律。最后,在实验输电线路上对该监测系统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监测系统的固有频率采用SSI法进行了多次计算。此外,还说明了如何在实际运行条件下,利用该技术测得的固有频率来确定导体的结构健康度。该方法有别于传统输电线路10类在线监测技术,从导线运动本身规律出发提出新的监测方法,对工程应用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人物链接:

赵隆个人简介

赵隆,男,1987年,副教授。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陕西省电源学会理事、陕西省创共体泛在电力物联网专委会委员。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科研专项1项,主持横向课题3项,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子课题、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纵向课题。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金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要研究方向:输变电设备故障机理、在线监测方法、状态评价策略,输变电设备热稳定性与动态增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