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庞菲菲博士近期在国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近期,我院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教师庞菲菲博士撰写的题为《AOA Pseudolinear Target Motion Analysis in the Presence of Sensor Location Errors》在《IEEETransactions onSignalProcessing》(DOI:10.110 9/TSP.2020.2998896)(SCI中科院分区:1区,影响因子:5.23)上发表。

该文针对移动节点位置误差造成现有伪线性估计算法性能下降的问题,提出一种新的纯方位目标运动参数估计算法。文章对经典的加权辅助变量估计算法进行偏差分析,理论证明辅助变量矩阵与伪线性噪声矢量之间的相关性是导致其不再渐进无偏的原因。为解决这一问题,所提算法对移动节点位置误差引起的估计偏差进行补偿,并引入方位量测选择方法,进一步提高大量测误差下的估计性能。仿真结果表明,所提方法的估计精度优于现有的伪线性估计和最大似然估计方法。所提方法可为移动机器人定位和追踪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庞菲菲,女,1984年,讲师。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博士联合培养一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近5年来,在IEEETransactions onSignalProcessing、SignalProcessing、电子与信息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要研究方向:基于数据融合的目标检测、无源目标定位与追踪、目标运动分析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