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就业考研经验“云”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10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通信专业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支部邀请了16级毕业生黄强、令红娜、白晨阳和薛宇四位同学分享交流他们的考研就业经验。支部书记朱宇军和17、18级通信专业的80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党员赵艺萱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黄强同学介绍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先分享了考研所需书籍资料的准备方法,并指出一旦决定考研,就需得一心一意坚持到底。接着他结合自己亲身考研经历与体会告诉学弟学妹们考研需要面对的最大敌人就是自己,不仅考研要要做好充分的学习准备,还需要有良好的心理准备,要学会自我调节。最后他耐心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关于考研的疑问并给予了悉心的指导。

会议第二项由令红娜同学分享自己保研经历。她介绍了大学三年的学习策略与重点,叮咛学弟学妹们要想报研,就要一步一个脚印学好每一门功课,符合报研的基本条件。接着她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条件、流程及保研过程中联系导师的方法和注意点,特别是在书写个人陈述时一定要用心,使自己更有辨识度,增加保研成功的机率。

会议第三项由白晨阳和薛宇同学分别分享交流了他们就业经验。他们指出每个人的成功都是独特而不可复制的,找工作也是如此,在就业这条道路上,同学们要充分认清自己,明确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才能在就业大军中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此时大家一定要确立好自己的就业方向,并有目的地积累该方向的经验,提升自己的就业实力。

交流会最后支部书记朱宇军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是学生第二党支部每年在毕业季召开的传统党日活动,旨在发挥党支部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朋辈力量,交流思想,掌握经验,为信通专业下一届毕业生考研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次经验“云”交流,为学弟学妹们解除了心中的困惑和迷茫,让学弟学妹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利于大家找准定位、为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希望各位同学借鉴学长们的成功经验,用持续地努力提升自我,用不断地拼搏争取成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经验交流,不仅端正了学习态度,而且对自己的考研就业也有了初步的规划,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撰稿人:朱宇军、李蕊,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