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聚焦“两会”信息,学习“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2020年是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2020年的两会在新冠疫情防控狙击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这是新的开始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6月17日下午3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关于“两会”的线上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梦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两会的含义、内容以及两会提出的重要决策等内容。周梦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相关的知识,从中国为什么需要民法典、民法典的内容有哪些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典》,宣告了中国“民法典时代”的正式到来。它肩负着保护人民的民事权利,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神圣使命。周梦宇同志表示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学习水平,深入理解立法精神。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谈及了自己的感受,党员荔静怡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提到:“两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盛会。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我们青年党员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了解了一年来我党和国家在事业上取得的卓越成绩。今年,我们要继续贯彻实干精神,扎实稳定的做好每一份工作,切身实践“两会”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创属于我们的新时代。(撰稿:周梦宇,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