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赴科大讯飞丝路总部进行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及校企生态建设相关工作,6月19日,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率队赴科大讯飞丝路总部调研。科大讯飞丝路总部销售总监王宝柱及相关项目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景军锋院长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主要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首先,景军锋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详细了解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业务板块,亲身体验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在教育、医疗、政法、城市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和讨论。

随后,双方举行了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座谈会。会上,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介绍了科大讯飞与高校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建人工智能培训基地等项目的模式、特色及成果。双方就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景军锋院长表示,“新基建”大背景为我院的人才培养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是学院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院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将探索与人工智能领域企业的产教融合合作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梁雍,审核: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