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观后学院师生纷纷发表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表示:在战争硝烟已经散尽的今天,我们不应忘记是革命先烈前赴后继顽强斗争,才换来了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谨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办公室主任孙宁说到: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特别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 、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格,永远用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

实验教师刘成涛说到:这是一场空前绝后的革命,在中国历史舞台上勾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回首过去,放眼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铭记那些革命先驱。我坚信,它的精神和历史使命将无止境的延续下去,并默默地指导我们一直前行。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801班学生秦颖娜说到:110年前,孙中山先生率先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110年后,中华振兴,国家富强。今天,当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前奋进的时候,回顾中国革命先驱在百年前走过艰难而曲折的道路,怎能不对前人在那黑暗年代的探索肃然起敬?(撰写:曹智宇,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