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2-02-19 点击数:

2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线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特邀国防科技大学侯臣平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董伟生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对学院春节期间送给专家进行函评的4份基金申请书进行在线指导。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凯兵教授及学院3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张凯兵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张蕾副院长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对侯臣平教授和董伟生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关键时期,指导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表示感谢。

会上,两位专家根据李佳斌博士、李丽敏博士、姜萌博士等基金申请书的评阅情况,对照申请书进行点对点的指导,从标题的精炼、摘要和科学属性问题的撰写、研究内容的设计、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的凝练等重要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评审会过程中,两位专家特别强调在撰写基金申请书时,要注意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出课题的重要性、目前方法存在的局限性和本课题的创新性。

会议结束前,张蕾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侯臣平教授和董伟生教授对我院基金工作的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根据专家意见,不断完善基金申报书,争取在今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撰写:张凯兵,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