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报告及第一轮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2-02-19 点击数:

1月16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线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报告及第一轮评审会。本次会议特邀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为指导专家,我校科技处处长朱耀麟教授、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景军锋教授、副院长张蕾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凯兵教授及学院拟申报基金的三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朱耀麟教授主持。

会议分三个部分。首先,郑教授为参会教师作了题为“国科金项目选题及其分析新方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改变申报基金观念入手,重点围绕如何设计研究内容、突出创新特色和构建科学问题等重点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中创新与特色的层次化写作技巧进行了重点介绍。

之后,郑教授对我院三位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针对他们在项目选题、研究内容设计、科学问题凝练和创新与特色归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和深入交流。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我院部分教师对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郑教授进行了请教,郑教授有针对性地一一进行作答。

会议结束前,景军锋院长代表学院对郑建斌教授对我院基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树立信心,再接再厉,多思考专家意见,不断完善基金申报书,学院将为老师们做好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服务工作和技术指导,力争在今年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再获佳绩。

会后,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从创新思维的视角撰写项目申请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本次评审会有效促进了学院科研氛围,提升了学院教师科研的自信心和积极性。(撰写:张凯兵,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