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斩获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项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近期,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理学院的精心组织、电子信息学院的关注与指导下,由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王世豪、乔冠华、张旭东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抗乳腺癌候选药物的优化建模”题目竞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院近年参与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由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李晖、侯佳辉、权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相关矩阵组的低复杂度计算和存储建模”题目竞赛中,斩获全国三等奖

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项的获得,是电子信息学院在该赛事中的重要突破。电子信息学院教师张宏伟副教授和张凯兵教授作为该两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在赛前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包括往年例题剖析、建模思路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的悉心辅导。比赛中参赛队员充分利用所学知识,沉着冷静,力克难题,在竞赛中斩获佳绩。

“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属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该赛事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了有效平台,能够有效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本届竞赛经主办方组委会按竞赛章程评阅,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总获奖队数5900队,总获奖比例33.348%。此次比赛,我校研究生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4项、36支队伍获成功参与奖。(撰稿:张宏伟,审核:张蕾)

“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作品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比赛

级别

获奖

等次

学校

参赛队员

指导

老师

1

抗乳腺癌候选药物的优化建模

国家级A类

二等奖

西安工程大学

王世豪

乔冠华

张旭东

张宏伟

2

相关矩阵组的低复杂度计算和存储建模

国家级A类

三等奖

西安工程大学

李晖

侯佳辉

权星

张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