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3月31日16:30,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戴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作为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来抓,认真研究制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会前工作、会上要求和会后整改落实工作作出统筹安排,并扎实按规定要求推进落实。

首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强调大家要有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要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要坦诚布公、直截了当、直点要害,达到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接下来,杨恩科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做了通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五个重点”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联系学院实际,从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优化工作作风;强化斗争精神,提振干事劲头;强化纪律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摆了自身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诚恳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副校长戴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能够紧扣主题,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点、立足点,务实有效地开展会前学习,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班子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比较精准,剖析原因比较透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班子成员发言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真诚直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对学院党委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学院工作给予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管理能力;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二是建议学院党委要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整改到位。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个人问题还是班子问题,都要立行立改,逐项研究细化,抓好专项整改;三是建议学院党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团结务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杨恩科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当好理论武装的表率、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好坚守初心的表率、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带动全院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人:朱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