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郑元世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2022年12月13日上午9:00,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元世教授主题为“协同控制廿年”的报告会。报告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研究生秘书、青年教师、研究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蕾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蕾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郑元世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使学生了解多智能体系统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就业前景,提高同学们对智能体系统这个行业的认识。

随后郑元世教授详细介绍了协同控制行业的发展背景,他介绍关于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主要研究在于一致性。郑元世教授从群体行为视角、应用视角、学科交叉视角这三个方面来介绍智能协同控制的发展思想,讲解了从控制协议的角度上针对不同场景提出了多种的方案设计。在交流互动环节,郑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张蕾副院长对郑元世教授的关于智能协同控制见解与成就表示了高度肯定,此次报告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协同控制行业的进一步了解,开阔了大家的科研思维,为学生们的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撰稿:行露,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