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组织观看2021年全国两会直播并热议会议内容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3月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领会2021年两会精神,把握新时代奋进的信息,电信学院党委热切关注,并组织教职工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电脑等平台集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起点、新征程,今年的全国两会至关重要、意义特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国务院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国务院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说明、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的说明、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关注两会热点,并努力将学习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攻坚克难和奋斗不息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今后工作中,更要坚定立足基层、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信念,切实做到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为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为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挥笔写下:“惊蛰日,万物复苏,万象更新;两会开,万众注目,既往开来。”

团总支书记杨松然说到:“党和政府在全球疫情危机的形势中逆流而上,在坚持全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背景下取得的瞩目成就。作为一名思政教育骨干倍感兴奋,这无疑为我们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四个正确认识提供了有力支持。”2019级辅导员张天发表感想:“2021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虽然新冠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挑战,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党和国家时刻心系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将会更上一层楼!”

在今后的工作中,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力争把学习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动力,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王家钰,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