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2021年4月7日下午14:30,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信楼414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体研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学习会以领学与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领学了该书第一篇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杨恩科指出: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为我们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我院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解难事,谋大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其他成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院长景军锋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要厚植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赓续百年初心,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副书记刘许认为,要汲取历史经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强化历史担当,引导学生学习历史,珍惜历史,敬畏历史,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青年学生的精神血脉。院办主任孙宁谈到,党史学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做到与岗位职责相结合,与攻坚克难解决新情况、新任务相结合,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更加深入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信赖、忠诚。下一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将继续保持潜心学习的劲头,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发挥好带头作用。(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