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优秀党史影视赏析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党员的信念之基和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2021年4月1日下午,在临潼校区C-142,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风雨无阻攻坚克难的精神。

观影前,由陈文华同志介绍了该影片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以及主要内容。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影片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清晰明了地展现出来,影片中人物形象特点鲜明,真实还原了近代史的文化运动,将全体党员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建党伟业》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展示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让观看影片的学生们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让同学们深受震撼和感动,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全新的了解。

观影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观后互动与学习交流。其中李政谈到:“这部电影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共产党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让人感慨万千!共产党人、革命志士为了国家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斗志值得永远学习,我们要从电影中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黎长淼说到:“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加深了自己对党先进性的认识,意识到党员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第二党支部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薛俊哲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啊,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既要深入学习,更要深刻领悟,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据悉,学生第二党支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时间为脉络,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优秀党史影视赏析系列活动,引导全体支部党员在观看红色影视中学思践悟、淬炼灵魂、锤炼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经营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彰显电信人风采,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撰稿人:刘风萍、耿萃萃;审稿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