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党史 点亮信念之光——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用好用活用足本地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电子信息学院提出了“五个一”(教师:做一件好事、看一场红色的电影、参观一个红色基地、指导一项竞赛、发表一篇高质量学术论文)献礼行动,2021年4月9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的“重温峥嵘党史点亮信念之光”主题党日活动正是对“五个一”献礼行动的积极落实,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朱永民以党员的身份与学院40余名教职工党员一起走进红色葛牌、接受教育。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的率领下,于1935年2月攻占蓝田县葛牌镇,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每一位党员铿锵有力的宣誓中拉开序幕,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奋斗初心。

在工作人员的动情讲述下,开启了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一张张铮铮铁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罕见的历史文物、一串串残酷又厚重的数字、一个个鲜活又深刻的革命故事,一首首感情真挚的红军赞歌,强烈震撼着站在先贤奋斗过的热土上现场学习的每一个党员,既了解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创建、红25军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以及西征陕甘宁迎接中央红军北上的历史,又深刻领悟了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浇筑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文公岭战斗旧址,以重走革命先烈热血奋斗之路缅怀先烈。

在返程途中,党员们进行了即兴的讨论交流,都坚定表示:本次走进红色革命基地,对于自己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入心的革命传统教育,是对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也是夯实自己的信念之基,鞭策自己要创新务实将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照进自己的工作生活之中,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到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爱生,以高质量的奋斗为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切实担负起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

据悉,学院将继续遵循“用好用活用足本地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的思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基地,接受教育洗礼”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撰稿:刘风萍;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