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百年辉煌史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汲取智慧和力量,2021年4月9日下午,在临潼校区A-222,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 “百年辉煌史,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活动之初,王璇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的百年历程和光辉成绩,随后共同观看了百年党史宣传片,在场的每个人都看的入神、听的心潮澎湃,从一字一句、一个个画面中真切感受党的伟大历程、巨大奉献和优秀品质。观看结束后,通过分班讨论的形式,在场的每个人进行了本周党史学习的心得交流。

通信一班小组交流中:积极分子赵子璐说到:“在了解党史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党先进的思想,伟大的理想,及崇高的大局观。”党员白琛曦说到:“在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历史中许多优秀党员的带领下,我们跨过一个又一个坎,渡过许多困难,用实践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以及党的正确领导。”

通信二班小组交流中:积极分子尹本基说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就一直秉着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紧扣中国国情,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富强。”党员杨凯认为:“现在学习党史是十分必要的,不仅能够使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更能增加自身的党性修养。”

通信三班小组交流中:积极分子杨一彤说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实践证明,历史才是最好的老师。党员刘懿宵认为:“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我们也要抓住党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环境,抓住机遇,找准个人定位,瞄准发展方向,用自己的奋斗去回答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乔沫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到,正值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作为青年一代学好党史是非常必要的,我们一定要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结合、网上学与网下学结合,把党史学到心里去、做到行动中。

在今天的学习交流前,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学院举办的党史展览,一起回顾了从1921年《新青年报》创立到2021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百年党史,感受了党由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艰苦奋斗历程,为今天的讨论交流活动奠定了一定基础。(撰稿人:刘风萍、 耿萃萃;审稿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