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奋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简讯(4月6日-4月17日)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引领全体师生用心开展专题学习、用情接受红色教育、用奋斗书写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党性、强干劲。

在用心学习中感悟党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委书记杨恩科领学主要内容,他说:这本书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好教材,用心去学习,能够汲取激励我们“办实事、解难事、谋大事”的智慧力量。景军锋等其他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具体岗位职责,表示学党史就是自我革新、自我教育的过程,会努力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党史真正往心里学、往实里走,以“守好育人初心、担好育人使命”的高质量工作业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等7个学生党支部,控制系党支部、电气系党支部、综合党支部等3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有学习、有思考、有研讨、有交流的专题党史学习,深刻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悟共产党精神,深刻体会党性的时代内涵,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促使师生党员们前进的步履更加坚实。

在用情体验中滋养党性。为践行学院提出的“五个一”献礼行动,为用好用活用足本地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教职工党员赴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开展“重温峥嵘党史 点亮信念之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联系校领导朱永民以党员的身份与教师们一起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走进红色葛牌后,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奋斗初心,通过参观纪念馆和重走红军战斗之路文公岭旧址,感悟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诠释的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入心的革命传统教育,是激励自己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的精神食粮。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立涛、刘许的带领下,走进照金红色革命基地,站在革命先辈们热血奋斗过的热土上,重温百年党史和红色故事,感悟先辈们纯洁纯粹的党性,叩问自己的初心,激励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种好责任田”。

在砥砺奋斗中锤炼党性。在抗击肺炎疫情中,党员在先。近日,我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寨乡人民政府寄来的感谢信,感谢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程硕在当地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有数十名师生不计个人安危,志愿参与当地防控工作中,程硕只是其中一名代表,他讲到:在选择逆行而上,投入志愿服务时,没有多想,只是党员的身份驱使着他,必须要做点什么,短暂又紧张的志愿服务,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等系部负责人倾心接待了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副院长傅博娜等一行人的走访调研,就研究生培养、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双方均表示要本着“解决学院发展、学生发展的实际困难”的初心,切实想办法、出实招,助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副书记刘许带领全体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给予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关心和帮助。学院师生一心、在自己的位置上用奋斗书写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落到实处。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激励全体师生以初心辉映党性、用奋斗书写使命,彰显共产党员人的优秀品质,奋力创造更大的辉煌。(撰稿:刘风萍;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