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2022年5月24日下午14:30,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下属19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会议。

首先开展警示教育。杨友谊书记带领大家对《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案例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要求大家要深刻理解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牢固树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地线。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接着院党委书记讲授“加强政治学习 强化政治意识”微党课。党课主要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进行了讲解,杨友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院各党支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工作,严抓“三会一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最后传达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各支部要认真对照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的我校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问题,对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认真进行自查,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严格、科学、规范,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做严做实做细。(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人: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