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校友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优秀校友刘昌宏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远大的理想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价值。”这是我校校友刘昌宏一直强调并坚守的。刘昌宏作为96级校友,入职后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荣获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要求,学习校友刘昌宏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勤于劳动的精神,5月30日,在教学楼A124,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优秀校友刘昌宏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

高瑞同志组织与会同志观看了刘昌宏校友的相关视频及相关文字材料,与大家一起回顾、感受刘昌宏的先进事迹。在他工作的22年里,始终怀感恩之心,立奋进之志,做数字工厂的勇毅开拓者、技术领先人。在刘昌宏看来简单的工作,却凝聚着他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倾尽全力“精于此道”的决心。面对困难时他主动请缨,在不断尝试和努力下将困难逐一攻破;当发现不足时,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白+黑”、“5+2”连轴战斗下,彻底解决隐患。“年少皆有凌云志,平凡一生亦英雄。”刘昌宏身上无所畏惧、敢于挑战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学思践悟。

在学习中,支部同志踊跃发言,就“如何向榜样学习”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悟。

预备党员郑一凡同志谈道:“22年来,刘昌宏学长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奋斗、刻苦钻研、敢于创造,用劳动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他是我们的榜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学习他不怕吃苦,勇于奋斗的精神,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王思瑶说道:“通过了解刘昌宏学长的事迹,我感触颇深。第一,学无止境,我们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第二,我们必须要拒绝浮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第三,我们需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支部党小组组长王浩同志在交流中说道:“刘昌宏校友才是我们应该追逐的偶像,是我们身边鲜活的榜样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向身边优秀的前辈们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不断锤炼专业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中耕耘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劳动中,我们推动历史的车轮;在奋斗中,我们接近伟大的梦想。我们应践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苦为荣、以苦为乐,并且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踏入‘干一行’‘钻一行’的行列中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会前自主学习、会上视频观摩及交流研讨的形式召开,旨在通过学习刘昌宏校友“无所畏惧、敢于挑战,尽己所能”的精神,激励支部同志将校友精神照进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牢树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撰稿:刘风萍、朱梓慧;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