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6月份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2022年6月8日下午14:30,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临潼电信楼414会议室召开6月份工作例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审核、审批学院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院党委副书记刘许报告了对预备党员转正材料的审查情况、各支部大会召开情况和表决情况,其中162名预备党员经支部大会同意按期转正,2名预备党员由于违反校纪校规经支部大会表决延期半年转正。之后各党委委员充分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162名预备党员在培养期内都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符合转正条件,同意按期转正。同意2名预备党员延期半年转正。

接着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西安工程大学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杨友谊指出巡视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是学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学院实际,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对照专项整治方案进行逐项落实。我们要把落实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发展过程,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以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于学院思想文化工作,杨友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着党的思想舆论阵地,承担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必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今年学院党委应扎实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五项工作,还应在思想文化工作中善于运用群众语言开展思想教育,积极适应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的接受习惯,用师生的“话”,讲党和政府的“理”,做到深入浅出,润物无声。

(撰稿人:朱宇军审核人: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