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姚穆院士奖学基金”申请及评选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姚穆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纺织材料专家、纺织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大学教授、校长,他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众研究生弟子和广大学生敬仰姚穆院士为纺织科学技术勤奋工作不断拼搏的精神,感激他为栽培后人言传身教循循善诱的品德,怀着感恩的心情,特为姚穆院士设立本奖学基金,以激励和鼓励热爱纺织科学、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勇攀科学高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纺织科技进步多做贡献。

自姚穆院士奖学基金成立以来,已在我校纺织服装相关学科中评选出多位品学兼优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作为奖学基金获奖人,本届继续秉承本奖学基金成立宗旨,在本校纺织服装及相关学科范围内征集应届硕士毕业生(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论文,从中评选出品学兼优的获奖者。本次评奖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和1000元),评选方法与程序采取“学生自愿申请,专家初评,奖学基金委员会终评”的原则进行,评奖标准依据“学生平时表现、课程成绩、发表论文及毕业学位论文等”进行综合评定,尤以学位论文工作中的创新程度及现实意义为评价重点。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征集阶段:6月10日—6月14日 学生自愿申请,填写申请表(见附件),递交相关材料。材料含:毕业学位论文2本(论文需为终稿),发表论文复印件1份,课程成绩单(盖章)1份。于6月14日18:00前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科(金花校区:主楼1-1008;临潼校区:22-8 144室)

同时提供学位论文\申请表格及相关附件的电子稿,邮箱为:yaomujiangxuejijin@163.com

2、评选阶段:6月15日—6月20日专家初评,确定拟获奖候选人名单;提交拟获奖候选人名单予奖学基金委员会终评。

3、颁奖:6月26日下午( 暂定)宣布获奖人员名单,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召开获奖人员学术报告会。

请各单位务必通知到有关研究生,在截止日期后将不再受理有关申请。

附件:姚穆院士奖学基金申请表

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6月10日

附件:

姚穆院士奖学基金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专业

学位论文名称

学位论文主要工作

主要创新点

发表论文

推荐人

(包括导师在内的三位教师)

专家初评结果

奖学基金委员会终评结果